清华大学欧训民副教授讲座:可持续交通能源系统建模分析——兼谈期刊论文写作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8-05-31     阅读次数:1984

讲座题目:可持续交通能源系统建模分析——兼谈期刊论文写作

主讲人:欧训民,博士,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6月5日(周二)下午15:30-17:00

讲座地点:老图书馆104

邀请部门: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所

讲座概要:

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下,开展可持续交通能源系统的建模分析非常重要。将讲述联合国IPCC应对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主要结论、交通部门GHG排放现状与未来发展路径的分析概要。将重点介绍清华大学交通能源分析课题组关于综合交通能源和道路交通能源的模型开发和应用情况。将介绍关于中国电动汽车发展规模、能耗和碳排放分析的相关项目、工具和分析结论、未来方向。最后将从学术编辑、评阅人和写作者角度分享期刊论文写作和投稿经验。


报告人简介:

欧训民,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在剑桥大学进行访问研究。现任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特别研究员,兼任Energy期刊Subject Editor、入选联合国IPCC第六次评估报告主要作者(Lead Author)。教学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全球气候变化与应对、能源可持续发展战略、全生命周期分析和交通能源战略。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40余篇,撰写专著9部和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曾获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奖(2011)、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2015)和ICAE会议最佳论文奖(2010)等多项荣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