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华东理工这场论坛,探索双创生态领域的商业机遇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5-28     阅读次数:1260

   

 “大学生在创业中遇到很多创业是实践性的环节,高校提供的还不够,要大力拓展实践平台。”今天,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的第三届新科技新商业双创生态论坛上,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认为,从2010年开始,创新创业教育在高校中间大规模进行,但还有问题需要大力解决,除了实践平台,还有很多的创业项目,科技含量不足,如何把科技和商业链接起来,培养更多的工程技术加商业管理这方面的人才是关键。

第三届新科技新商业双创生态论坛以“共建智慧城市生态,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现场云集了数百位行业专家、生态圈内大咖,共同探索了双创生态领域的商业机遇。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教授提出两点期待:一是创新驱动,培育产业升级、经济转型的新动能,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二是要整合资源,强化校企合作、构建协同创新育人的新机制,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鸟网络首席战略官、美国普渡大学战略学博士陈威如以“数字化时代企业升级转型的赋能平台”为主题从工业时代的认知惯性、数字时代对企业经营范式的改变、数字化互联平台重构产业生态圈等视角作解读,并提出直接相连、赋能多元、延伸边界的平台模式;

上海临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上海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勇以临港园区为案例,围绕着构建创新生态圈的思考和实践做了经验分享,他指出,“六平台和一体系”的科创载体、“一条主线+三项配套”的创新服务体系科创人才建设和“一套体系+两类市场+三大平台”的科创体系金融构建了完整的园区创新生态圈建设;

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陆斌以威马汽车为例,分享了其“快好精专”的绝地求生的觉醒之路。

 

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木马设计创始人丁伟从设计思维驱动产业创新的角度另辟蹊径地作了双创生态解读,他指出,“设计+产业”、“设计+城市”、“设计+创业”“设计+服务”构成了开放式创新体系的几个新方向;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合伙人、中国区CEO、著名科技投资人曹虎用实际案例为大会解读了新技术如何重塑顾客价值,他指出:“差异化重构价值曲线、新品牌新的价值融合、大产品塑造共创价值构成了技术重塑消费者价值的三大基石。”

大会现场,华东理工大学MBA校友创业者上海享泊科技有限公司CEO付营之、上海墨扬智能科技创始人屠浩锋分别就共享停车、智能化无人机项目作了深度分享和经验交流。



  原文来源: 周到  |  发表时间:2018-05-19  |  作者:董川峰
  原文链接: http://static.zhoudaosh.com/2E09335D14ED0CD51C50A7C281F9898680902CA5E02E7A0F29823A8A8F8FC5A6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