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华东理工大学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大学合办中欧国际商学院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4-16     阅读次数:1303

新华网上海4月13日电(记者吴振东)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西恩·布拉加大学(简称锡比乌大学)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ECUST Sibiu Sino-Europea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这是华东理工大学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

两校决定在锡比乌大学设立“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以罗马尼亚为枢纽,将华理的MBA项目引入中东欧国家,服务中东欧国家中资企业并为当地培养现代商业人才,通过商学教育资源的输出、连接创新链市场链的方式充分发挥高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智力先导作用。

到沪签约的锡比乌大学校长约安·博恩德瑞表示,两校的合作,不仅加强了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交流互换,更凸显了中国和罗马尼亚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希望国际商学院的未来能秉承创新精神,为两校在未来更深领域的科研创新作出贡献。”

国际化是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一大突出特色。迄今学院已与欧美拉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展开联合办学和互换交流项目,并在三个学位项目上实施了全英文授课,极大地便利了各国留学生来华学习。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商学教育的国际化,既是中国走向世界,又是世界走向中国的过程,既要与国际标准对接,又要与本土产业融合,实现国际化与本土化深度结合。

秉持这样的理念,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近年来着力开发了东线、西线两大特色项目:东线与泰国清迈大学开展本科、硕士项目的合作办学,西线是与锡比乌大学共建中欧国际商学院,将华理的教育资源输出到中东欧国家,引入商学院的MBA项目,开设将西方范式与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特色相结合的相关课程,在培养人才的同时,推进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的发展等。



  原文来源: 新华网  |  发表时间:2018-04-13  |  作者:吴振东
  原文链接: http://sh.xinhuanet.com/2018-04/13/c_137107559.ht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