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申网】华东理工大学与锡比乌大学签约共建中欧国际商学院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4-12     阅读次数:815

10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西恩·布拉加大学(简称锡比乌大学)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ECUST Sibiu Sino-Europea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这是华东理工大学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

 

两校将在锡比乌大学设立“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以罗马尼亚为枢纽,将华理的MBA项目引入中东欧国家,服务中东欧国家中资企业并为当地培养现代商业人才,通过商学教育资源的输出、连接创新链市场链的方式发挥高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智力先导作用。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已与欧美拉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展开联合办学和互换交流项目,并在三个学位项目上实施了全英文授课。2018年,学院无条件通过国际AMBA的再认证,获得最长5年有效期。目前,国内无条件通过这一再认证的大陆院校仅有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三所院校。

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构想提出之后,中国商学教育的国际化,既是中国走向世界,又是世界走向中国的过程,既要与国际标准对接,又要与本土产业融合。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近年来致力于发展“走出去”战略,着力开发东线、西线两大特色项目:东线与泰国清迈大学开展本科、硕士项目的合作办学,西线是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大学共建中欧国际商学院,将华理的教育资源输出到中东欧国家,引入商学院的MBA项目,开设将西方范式与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特色结合在一起的课程,在中东欧国家培养“知华、亲华”人才,推进中国企业在中东欧国家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深化对中国企业国际化路径和机制的研究。



  原文来源: 文汇教育  |  发表时间:2018-04-11  |  作者:腾讯大申网
  原文链接: http://sh.qq.com/a/20180411/008932.ht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