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华东理工与罗马尼亚高校签约共建商学院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4-12     阅读次数:781

 

推进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高校能做什么?华东理工大学的答案是将中国的教育资源走出去。昨天,华东理工大学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西恩·布拉加大学(简称锡比乌大学)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ECUST Sibiu Sino-Europea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这是华东理工大学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

华理校长曲景平对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建设提出期待:一是要精准定位,建立以科技为导向的国际商学院,立足学校学科特色,围绕科技创新创业、高精尖技术产业转化、商业与科技的连接等领域形成特色和优势,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二是强化自信,将有中国经验、华理特色的高等教育推向世界,为世界贡献华理智慧与力量;三是要将中欧国际商学院建成中欧文化交流的桥梁,聚力构建“一带一路”倡议教育共同体,增进理解、扩大开放、加强合作,谋求共同利益、直面共同命运、勇担共同责任。

罗马尼亚驻沪总领事奥莱安·尼古(Aurelian NEAGU)先生对这个中欧国际商学院的成立致以祝贺,“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进步和成果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希望通过中欧国际商学院,可以从科研创新、双边关系等各领域加强两校、甚至两国的友好关系。”

新民晚报记者 张炯强



  原文来源: 新民晚报  |  发表时间:2018-04-11  |  作者:张炯强
  原文链接: http://newsxmwb.xinmin.cn/kejiao/2018/04/11/31377226.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