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华东理工携手锡比乌大学共建中欧国际商学院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8-04-12     阅读次数:1262

上海热线4月10日消息,日前,华东理工大学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西恩·布拉加大学(锡比乌大学)在沪正式签约,宣布合作共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作为华东理工大学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未来,学院将以罗马尼亚为枢纽,把华理的MBA项目引入中东欧国家,服务中东欧国家中资企业并为当地培养现代商业人才,期冀以商学教育资源的输出、连接创新链市场链的方式充分发挥高校的智力先导作用。

华东理工大学校长曲景平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对中欧国际商学院的建设提出期待:一是要精准定位,建立以科技为导向的国际商学院,立足学校学科特色,围绕科技创新创业、高精尖技术产业转化、商业与科技的连接等领域形成特色和优势,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二是强化自信,将有中国经验、华理特色的高等教育推向世界,为世界贡献华理智慧与力量;三是要将中欧国际商学院建成中欧文化交流的桥梁,增进理解、扩大开放、加强合作,谋求共同利益、直面共同命运、勇担共同责任。

锡比乌大学校长约安·博恩德瑞教授则表示,两校的合作,不仅加强了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交流互换,更凸显了中国和罗马尼亚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并希望国际商学院的未来能秉承创新精神,为两校在未来更深领域的科研创新作出贡献。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成立于1990年,致力于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国际化也是学院的一大突出特色。迄今学院已与欧美拉多个国家的多所大学展开联合办学和互换交流项目,并在三个学位项目上实施了全英文授课,极大地便利了各国留学生来华学习。

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表示:"未来,商学院还将充分发挥与海外大学、机构和本土产业、企业联系密切的独特优势,着力提升各方面工作的国际化水平和开放办学质量,在此过程中继续推进治院办学与产业服务深度结合,用商学智慧托举新的"丝路"梦。



  原文来源: 上海热线  |  发表时间:2018-04-10  |  作者:上海热线
  原文链接: http://m.online.sh.cn/edu/content/2018-04/10/content_8850617.htm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