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暨华理金融创新论坛征文通知(第二轮)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10-25     阅读次数:1951

2017.11.25. - 2017.11.26.

华东理工大学 上海 中国

 

风险投资自20世纪40年代诞生以来,已经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它不仅为全球带来了新经济时代的曙光,而且成为牵动新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从1985年我国中央政府颁布有关发展投资风险行业的政策开始,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强化,风险投资在我国从萌芽阶段逐步发展,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时间,已经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尤其是从2004年至今,国内宏观经济的飞速发展也推动了风险投资行业的迅猛扩张。

20多年来,随着中国风险投资实务的发展,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也从起步到蔚为大观,现在每年产出的有关风险投资主题的期刊论文和学位论文数以千计,从事风险投资研究的学者、学生数量也逐年增加。为了给广大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我们一些多年研究风险投资问题的中青年学者经过多次协商,发起并组织“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会议,并计划每年在不同学校举行一次论坛。

第一届(2017)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由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组委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系和金融创新研究中心承办,上海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无锡金融研究中心)、江南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基地、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支持媒体有《管理科学学报》、《财经研究》和《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学术期刊。

 

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以下专家作为此次会议的特邀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田轩教授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Bohui Zhang 教授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

Henry Leung 博士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

杨晓光 教授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韩立岩 教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张陆洋 教授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吴卫星  教授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    

 

本次会议诚邀各界专家、学者以及研究机构、企业界人士等投稿并参加,与国内外风险投资领域及其它相关领域的广大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共同讨论该领域的学科前沿问题。我们殷切期待与您相会在上海!

 

会议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全球化视域下风险投资研究;

私募股权投资研究;

创业板与风险投资退出研究;

中小企业创新与融资研究;

与股权投资相关的其它金融问题研究。

 

论文提交:

1.  投稿论文必须为未公开发表或出版的作品,且无知识产权争议。

2.  投稿论文可以是中文,也可以是英文。论文需研究设计合理,并注意行文和结构规范。

3. 论文编排格式:

(1)首页包括论文中英文标题、论文课题资助信息、作者信息(包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及职务、研究领域、通信地址、邮编、电子邮件地址、联系电话)、项目资助信息等;为了便于匿名评审,请将全部作者信息放在文章首页,其余部分请勿出现任何作者信息。

(2)从第2页起依次编排:论文中文题目、中文摘要(300字以内)、3-5个中文关键词、JEL分类号、论文英文题目、英文摘要(150单词以内)、3-5个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与附件(如有)。文中注释采用分页编号的脚注。

(3)投稿论文需采用Word文档编辑,中文字体采用“宋体”,英文和数字的字体采用“Times New Roman”。

请将论文电子版提交到论坛指定的工作邮箱:vcyefs@163.com。本论坛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第一届(2017)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征文”字样,附件中的文件名称请用“通讯作者姓名+文章题目”命名。

 

相关费用

本次会议免收会议费;但参会者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会议主办方将承担会议的场地等相关费用,提供会议资料及会议期间的用餐。

 

会议论文评审与推荐

专家评审委员会将评选出本届年会的交流论文,并从中遴选出最佳论文1篇,优秀论文3至6篇。入选论文中的最佳论文、优秀论文与交流论文,将按照作者意愿择优推荐给本次会议的支持期刊《管理科学学报》、《财经研究》、《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进入匿名审稿程序。

 

重要日期:

征文截止日期:2017年11月10日;

入选论文通知:2017年11月15日前;

会议报到日期:2017年11月24日;

会议召开日期:2017年11月25-26日。

 

会务相关信息:

论坛邮箱:vcyefs@163.com ;

主办单位: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组委会;

承办单位: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系、金融创新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上海创业投资行业协会,

                 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风险投资研究专业委员会,

                 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无锡金融研究中心),

                 江南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研究基地,

                 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支持期刊:《管理科学学报》,《财经研究》,《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通讯地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

邮政编码:200237;

联系人: 单老师,13661944419(M);

              綦同学,15502114898(M);

              吴同学,13127958560(M);

              李同学,15800373060(M)。



第一届中国风险投资中青年学者论坛征文启事(第二轮).pdf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