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china】第五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理商学院志愿者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7-08-04     阅读次数:1111

MBA中国网讯】洒下的汗水,是青春,埋下的种子,叫理想。守在悉心耕耘的大地,静候收货的时节。


青年到底是何种力量?为期两天的全国案例大赛中给出了答案,我们看到了青年撬动、感召的力量,凝聚、联结的力量;萌发、行动的力量,恰同学年少,风华正茂,志愿者生生不息赖以前行的便是这种力量。


华东理工大学是首次举办华东区晋级赛且时间紧迫,于是,有着华理新锐“校长”之称刘阜裔身先士卒,成为了案例大赛校园突围赛的主持人,由于护校心切,又号召同学们来帮忙,便有了后来这一支以铁三角(刘阜裔,汪胜,申杰,后两位平时都是有自己的公司管理经营,)为核心的本次案例精英赛的志愿者队伍。


动员大会上,EMBA项目主任助理车悦老师和我们分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中心志愿者服务计划设立的初衷、服务的内容以及未来在公益道路上的展望;分管志愿者活动的张琼琼老师现场做了鼓动演讲,为志愿者加油打气;最后案例中心的赵蕾老师进行了发言,主要交代了工作流程上的安排。


志愿者早在7月9号的培训会之前,就已经把基础架构搭建好,分为现场接待组,技术管理组,精英接待组。时间虽然紧凑,但志愿者的思路却十分清晰,工作起来也井井有条。现场培训会上三个小组分别认领了任务,明确了职责,团队的士气高涨了起来。


弗吉尼亚.伍尔夫:伟大的灵魂必定是雌雄共体的,用这句话形容我们的志愿者是再恰当不过了。做事专业冷静不失亲切周到,颇有端庄婉丽的大家规范,也不失沉稳毓秀的君子之风。


能入冠军法眼,必有过人之处,在比赛之后还收到了华师大团队的庆功邀请。


认识上外老师,张枫颇有东道主大哥风范,不仅免了对方午餐还加了个西瓜,最后上外也取得好成绩。


提供赛前接待,信息咨询,现场接待,午餐协助,收尾工作。


赛事少不了幕后英雄,这次从框架到细节都是学生亲力亲为,王汝娟(左三)编制了-志愿者服务手册,邓莉(左四)编辑整理-接待组物料清单,保证大家明确任务,有条不紊。


有推迟新婚蜜月的沈文浩;有媲美张柏芝的15级学姐王颖;有凌晨航班飞至上海,马不停蹄过来主持的学姐史玉香,她案例和主持经验都极其丰富,带领大家清晰流程;有气场沉稳声音浑厚,连外校女生索微信不断地韩佳赟同学。主持人们灵敏机制,多次化解现场尴尬。


於合群的才气早已蜚声在外,他的敬业精神也深深感动了我们:出差半夜回上海的他还是坚持去视频公司现场审查宣传片,以保证比赛当天的视频质量。


有几位同学更是千里奔波,杨娟,尤硕瑜,李晗莹当日凌晨从无锡、苏州赶过来,到了现场立马投入工作。金融班的马靖文更是早早提前来到上海,培训、接待场场不落,默默付出。现场计时软件,参赛PPT播放等等细节,则是由叶双东等人自己设计、模拟和分类,从而保证现场平稳使用。


比赛成绩出来后还有书写奖状的工作,大赛分为新锐奖,冠亚季奖,书写工作也是一项大工程。最美志愿者周婕,邓莉和汪胜担当书写工作,互相之间紧密配合,争分夺秒地奋笔疾书。


从龙舟赛到毅行队伍,从周末拍摄小分队到全国案例精英赛,十几公斤的摄影器材背在身上毫无怨言,记录下这些可爱的身影。


极其有意义的两天,现场见证了一个个案例从文字变成了比赛,蕴含了所有参赛选手的才华和努力。短短60个小时,案例中心发布的案例变成了精致的PPT,变成了台上精彩纷呈的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盲审资料堪比一本本咨询教科书,令人肃然起敬。


见证了志愿者小伙伴周到的项目策划能力及热情。华理15级主持,16级参赛,17级作为志愿者工作全程参与,陈万思老师也及时点播迷津,这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也是一种精神传承,同时也为备战第六届管理案例大赛夯实了基础。


细心策划,精心策划,三周孕育,一气呵成,最终圆满落幕。酷热盛夏,留下的不仅仅是汗水,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播下与诸多外校友谊的种子。在收获华理名校风范的赞誉的同时,还收获了内心的平静与感动。我们在一起见证”伊斯卡特”(ECUST)的荣光,去拥抱和迎接每一次的相聚时光,用智慧和汗水去身体力行,漫步在华理的青春岁月。


后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中心志愿者服务计划是公益性质的学生组织,致力于更好的组织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也致力于学员们自身能力的拓展,同时完善各类公益组织活动的规范化及制度化建设。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前行、你我同在”。本次志愿者主要来自17级新生(MBA、MEM、MF、MPAcc)和部分15、16级学生,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