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华理竟然有个学科世界排第六!管理学也进入世界一流榜单!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7-07-04     阅读次数:1140

近日,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正式发布!本次排名覆盖52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所大学,共有来自80个国家的14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中国大陆共有162所高校上榜,上榜总次数1289次,仅次于美国,位列全球第二。

而我们华理本次共有13个学科入选上榜,化学工程更是跻身世界前十!上榜学科覆盖了理学、工学、医学和社会科学四大领域!

虽然我们的名字里有“理工”两个字,但是近年来我们在社会科学领域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好成绩,管理学学科就在这次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名列前400。

管理学学科在这次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名列前400。

作为我校的王牌,化学工程在本次排名中强势位列全球第六位。“顶尖期刊论文数”单项分数更是全球第一位!此外,前十名的高校中有四所来自中国,也彰显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地位。

除此之外,化学、生物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也位列世界前100,仪器科学、生命医学工程、能源科学与工程位列世界前200,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药学等领域也都进入了榜单排名。

据了解,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了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了测量,包括科研规模、科研质量、国际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奖项等。我校在该榜单的排名情况也彰显了华理在相关领域上强劲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为了将建设国际知名、特色鲜明、多学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总体目标尽早化为现实,我校近年来制定了一系列促进跨越式发展的学术政策,并将政策化为行动。从全球高等教育系统来说,大学排名是高等教育全球化竞争的象征之一。从我校在各大排行榜中的表现可见,学校的学术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越来越得到国际相关机构的认可和肯定!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