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智汇讲堂:机趣横生话《易经》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03-23     阅读次数:1384

讲座时间:2017年4月9日18:30—20:30

讲座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梅陇路130号)三教三阶下

讲座主题:机趣横生话《易经》

主讲嘉宾:刘忠

主讲嘉宾简介:

刘忠,中国航天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西安交通大学东方管理学院国学研究员,上海正念研习社联合创始人。长期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同时,用科学的思维和国学的情怀研学《易经》、《道德经》,颇有一些独到的见解。

liuzhong.jpg

讲座内容简介:

《易经》被公认为群经之首,六经之源。子曾经曰过“得一而群毕”。就是说学好了《易经》,其他经典也就完成了。可是长期以来,《易经》被蒙上了神秘的面纱,积下了历史的尘埃。使我们对《易经》的认识产生了严重的偏差,比如说封建迷信啦,不科学啦,晦涩难懂啦,莫名其妙啦。甚至连胡适这样的国学大师也说过“噢,那本书不算什么,只是一本有年头的巫术魔法选集,没有什么重要意义。”事实上,当我们真正了解了《易经》,就会知道其实《易经》“易”经,它不是“难”经。并且它非常好玩,非常有趣,非常“科学”!

本次讲座的一个目标是让对《易经》原本不感兴趣的人感兴趣,原本感兴趣的人更感兴趣。另一个目标是介绍一条研学《易经》的正确有效的途径。

 

点此报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