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校内选拨赛通知

发布者:专业实验中心     时间:2016-12-13     阅读次数:1433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

为丰富华理学子的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和创业精神,商学院继续开展第二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校内选拔赛。旨在培养华理学子的实践能力,并为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推荐优秀人才。

一、大赛题目介绍

1. 大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确定的主题有:

“三农”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物流

移动电子商务

跨境电子商务

校园电子商务

旅游电子商务

互联网金融

康养电子商务

其他类电子商务

2. 大赛同时也鼓励参赛学生围绕大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二、参赛资格

1. 凡华东理工大学在校学生,不限专业,均可报名参赛,队长必须是本科生。

2. 三创赛的校内选拔赛采取团体赛形式,每个参赛队不超过5名学生,最多可以有2名指导教师。鼓励学生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3. 一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同一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3个参赛队。

4. 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三、比赛形式

竞赛内容主要围绕创新和创业两个方面开展。鼓励参赛队根据本地区或行业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特点和企业需求开展能够产生社会或经济效益的创新和创业项目。

每个参赛队根据选拔赛的宗旨(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市场调研,盈利、发展模式清晰,阐述有条理,并有可靠的数据支撑,最好具备相应的样品或模型),提交一篇创新或创业计划书,并参加答辩。

比赛为校级决赛,其中表现优异的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上海赛区的比赛。

四、竞赛流程

1. 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

(2)报名方式:请各参赛队在比赛官网http://www.3chuang.net进行团队信息注册和报名;

2. 指导阶段

2017年3月1日~2017年3月30日,指导老师进行竞赛项目指导。

3. 决赛阶段

(1)决赛时间:2017年4月14日左右(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决赛组织:由竞赛组委会组织答辩,并根据答辩成绩进行评奖。

五、竞赛评奖

1. 本次选拔赛设立等级奖,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2.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若干项;

3. 参赛学生均可获得学校认可的创新学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夏老师:18918013420

邰老师:021-64253690

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

 

华东理工大学教务处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16年12月12日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