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系列讲座(十一):证券监管与投资银行声誉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6-11-21     阅读次数:1425

报告题目:证券监管与投资银行声誉

报告人:原红旗教授

时间:2016年11月29日(星期二) 10:00-11:30

地点:老图书馆104

邀请部门:商学院会计学系

主持人:李丹蒙博士


报告简介:

本文研究了监管处罚对投资银行声誉的影响。结果表明,投资银行受监管处罚会使其声誉受损,市场竞争力下降。投资银行受处罚后,其在首次公开发行(以下简称IPO)承销的市场份额和IPO 承销收费均会显著下降;IPO 客户再融资(SEO)时更容易更换承销商。我们也发现IPO 保荐项目的审核通过率显著下降,这是声誉受损的传导路径。保荐代表人受处罚后,投资银行市场份额显著下降。进一步研究发现,投资银行受处罚后,为降低受处罚风险,维护声誉,投资银行选择客户时更加谨慎,更加倾向于选择低风险、高质量的发行人。


报告人简介:

原红旗,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与财务研究院研究员。原教授是我国会计学领域的知名学者,在国际顶级会计期刊The Accounting Review、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 国内权威学术期刊《管理世界》、《会计研究》、《中国财务与会计研究》等发表多篇高质量研究论文,研究成果获得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奖项,被授予过“曙光学者”、“上海市育才奖”以及“宝钢教育奖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