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6-11-17     阅读次数:1427

东方网记者徐程、通讯员张婷11月11日报道: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发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医药产业创新升级以及重大新药创制对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变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创新面临着哪些机遇和挑战?新政之下,医药产业的人才与产品该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由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徐汇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峰会”今天在华东理工大学逸夫楼报告厅拉开帷幕,与会嘉宾共同就中国医药产业亟待解决的重大议题建言献策。


论坛围绕“十三五”规划、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战略以及中国医药新政新策、医药产业发展前沿趋势等医药行业热点话题,以“创新驱动、变革引领”为主题,来自政界、医药产业界、投资界的300余人参加,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在主题为“新药创制重大专项十三五实施计划解读”的报告中指出:“在全国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会议上,科技创新被放在了卫生健康事业的核心位置,要求我们围绕战略需求和民生现实需求两个维度,紧抓产品和技术两条主线,大力培养自主创新、转化应用和国际竞争能力三种能力。”


上海市卫生和计生委科教科技教育处长张勘以“创新与转化、整合与协同——科创中心背景下卫生与健康创新发展”为题发表演讲。他认为:全球医疗卫生发展面临着经济结构的健康化、医疗技术的专业化、医学模式的多维化、医疗服务的多样化、医疗体系的协同化、政府市场的合作化,上海作为国家生命科学的摇篮,更应聚焦转化研究之路、管理持续改善。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主任蔡江南教授从宏观视野解读了“中国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和变化”。他在报告中指出:我国仍然存在高学历医生集聚在医疗体系的金字塔尖、大量赤脚医生充斥基层医疗的两端分化现象、中国大量医学毕业生没有当医生、医疗资源的行政化垄断等问题。


活动现场,华理商学院与上海枫林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集团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和上海枫林生命健康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寅飞先生作为双方代表进行现场签约。徐汇区副区长陈石燕女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教授、徐汇区国资委主任冯玉瑞女士、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喆教授作为观礼嘉宾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原文来源: 东方网  |  发表时间:2016-11-11  |  作者:徐程

原文链接: http://sh.eastday.com/m/20161111/u1ai9995487_K28160.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