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财务与会计系列讲座(十)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6-11-04     阅读次数:1477

报告题目:政治履历在经理人市场上存在溢价吗?

报告人:邱穆青 博士

时间:2016118(星期二) 13:30-15:00

地点:老图书馆104

邀请部门:商学院会计学系


报告简介:

本文从薪酬和离职两个角度,研究了政治履历能否帮助CFO在经理人市场上获得溢价。研究发现:CFO的政治履历越强,在经理人市场上获得的溢价程度越高;相对于无政治履历的CFO,新任CFO具有政治履历时,能给履任企业带来更大的信贷和税收利益;具有政治履历的CFO离职将引起更显著的负面市场反应。研究发现对理解政治背景的作用机制、梳理政商关系和完善高管激励机制具有政策含义。


报告人简介:

邱穆青,同济大学会计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公司金融。在《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和《管理评论》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多篇论文进入《经济研究》和《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复审阶段。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