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华理知行合一讲坛:房价高涨的根源和发展趋势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6-10-08     阅读次数:1532

讲座时间:2016年9月17日(周六)18:00—21:00

讲座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 第三教学楼 三阶下

讲座主题:房价高涨的根源和发展趋势

主 讲 人:王振亮

 

1471925343166001785.jpg

 

主讲人简介:

同济大学城市规划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居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任上海市松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曾任重庆建筑工程学院教师、烟台大学讲师和副教授;主持过长江三峡风景区总体规划、山东烟台高新开发区规划、辽宁绥中县总体规划、松江新城总体规划等几十项大型规划工程。

 2000年起担任松江区规划局业务局长主持松江新城的规划决策和建设管理,是松江新城的总规划师和管理者;2005年获得国家建设部行业协会“中国人居环境建设杰出贡献人物和荣誉专家”两个称号;公开出版2部专著、发表数十篇论文。参与了国内多个城市的规划发展论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实践经验,对房地产业和城市发展有深入研究。

 

内容简介:

本讲座是王振亮先生潜心研究十几年的核心内容,已经在多所大学、高等智库和央企研究机构等演讲。《我国住房问题与对策的综合研究——房价高涨背后的法律制度缺失与理论制度创新》的研究报告于2007年完成,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以国家机密件《国内动态清样》专报中央领导,曾培炎副总理对此件做出了重要批示并直接影响了房地产业市场。在该报告的基础上,讲座结合最近十年的房地产业市场,用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和统计数据,旁征博引,总结了我国近十几年房价高涨的十大原因;用十几年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实践经验总结了房地产业的十大基础作用;用详实的数据从宏观经济和发展经济学等多方面提出了房地产业今后发展趋势的十大基本判断。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