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统计与空间计量经济分析”培训研讨班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5-03-09     阅读次数:1984

“空间统计与空间计量经济分析”培训研讨班

空间数据分析:数据、方法、工具和应用

地点:中国 上海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日期:2015年7月4-9日
 

        “空间统计与空间计量经济分析”培训讲座及研讨会将于2015年7月4-9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此次培训研讨会的主题是“基于网络平台的空间数据分析:数据、方法、工具和应用”,培训包括两部分:空间统计软件与模型基础班(2015年7月4-6日,Urban and Regional Explorer和Geoda截面空间模型)和空间数据分析与模型应用高级班(2015年7月7-9日,Matlab、Stata及R空间半参数非线性及空间面板数据计量经济模型)。本次会议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分析专业委员会、华东理工大学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与美国密歇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承办。本次研讨会将介绍一些网络平台中空间数据分析的新工具,其中包括数值分析研究所开发的空间分析工具,包括GeoStat和StatGL统计库、亚利桑那州立大学GeoDa空间分析和计算中心开发的GeoDa,GeoDaSpace和PySAL、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城市与区域实验室研制的基于网络空间数据分析的城市与区域分析平台(Urban and Regional Explorer)。会议将讨论面向网络空间数据分析的统计方法、软件技术以及应用平台及在有关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

        会议期间,为了促进与会人员相互之间的交流,深入讨论空间统计和空间计量经济学模型方法在有关学科领域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检验本次培训研讨会的效果,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格致空间经济发展与规划论坛与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空间分析专业委员会联合召开“空间分析方法在城市与区域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研讨会”,鼓励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研究兴趣事先准备研究问题和统计数据,利用培训期间的研究机会展开现场应用研究研讨,以便在会议上报告自己的研究成果,有关专家及与会人员将做出评论和研究建议。

        我们热诚欢迎您参加本次研讨培训会,并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展开充分研讨交流。


        推荐入住酒店:维也纳酒店(南站光大店,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46号,近上海南站),电话:021-54218777),费用自理,培训期间早晚免费接送。豪华两人标准间(含两个早餐):280元/天,普通两人标准间(含两个早餐):220元/天。
        培训研讨会费请于6月30日前预先打进以下专用账户:
        户名:华东理工大学
        开户行:农行徐汇区漕溪支行
        账号:033296-08017003862

        注册费用:参加基础班、高级班其中一个班每人2800元人民币(学生半价:1400元),如果参加两个班则每人4800元(学生半价:2400元)
        转帐请务必在用途栏内注明:空间分析培训研讨会费DE130,作者单位和姓名
        转账汇款后,请及时通知我们(E-mail: luraecust@126.com,assi-china@umich.edu),请说明汇款日期、款额及发票报销单位,以便在报到时给各位开具发票。
        报到时间:2015年7月3日 8:30-22:00
        报到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老图书馆楼202A)
        入住酒店:维也纳酒店(南站光大店,上海市徐汇区桂林路46号,近上海南站),电话:021-54218777),费用自理。
        联系人:吴玉鸣、刘诗洋
        Emial:assi-china@umich.eduluraecust@126.comwuyuming05@tsinghua.org.cn
        网站:http://lura.ecust.edu.cn/
        http://chinadatacenter.org/Learming/SeminarsContent.aspx?id=62
        联系电话:021-64253318、15618791716(吴玉鸣)、13122180384 (刘诗洋)

        祝大家学习、工作愉快!

鲍曙明、吴玉鸣
2015年2月10日


主讲人介绍:

Shuming Bao (鲍曙明),美国密西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
        鲍曙明,美国克莱姆森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曾任机电部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备研究所助理工程师、上海财经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讲师、美国数软公司科学家。现任美国密西根大学中国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同时兼任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主任、华通空间智能技术应用研究院院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应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地理信息系统、空间智能系统、区域经济学、空间统计学和空间计量经济模型等。

Edward Chao (赵强孙),美国数值分析研究所
       
赵强孙博士毕业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生物统计系。曾担任AT&T贝尔实验室分析顾问和美国Insightful公司资深科学家,长期从事计算统计研究及S-PLUS项目开发。现任美国数值分析研究所所长。2006年于杭州创办安剖分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时空统计研究及线上数据分析系统的研发,现为华东理工大学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客座研究员和武汉大学客座教授。研究领域包括生物信息、临床试验、空间统计、数据挖掘、动态统计图、纵向数据、缺失数据以及统计软件研发等。

Xinyue Ye (叶信岳),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
       
叶信岳,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地理学博士。曾任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区域发展中心(美国商务部经济发展局高校中心)空间经济分析实验室主任。现为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创始主任与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他是美国高校经济发展学会研究分析奖2011年唯一得主与美国地理学会区域发展规划杰出青年学者奖2012年唯一得主,也是Stochastic Environmental Research & Risk Assessment(SCI杂志)的副主编。他的研究兴趣主要在地理信息系统,时空分析和经济地理学等。

Yuming Wu (吴玉鸣),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吴玉鸣,华东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系统(GIS)专业博士,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现任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兼空间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东西部合作研究中心理事/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贵安新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广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建设研究基地—西南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首任主任、兼职教授。现为华东理工大学空间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商学院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副主任,经济学系应用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模拟与管理决策支持、应用空间计量经济学等。
 

附件:“空间统计与空间计量经济分析”研讨班2015年会议通知
附件:“空间统计与空间计量经济分析”培训研讨班-报名表回执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