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第六期职业导师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4-08-25     阅读次数:1864

        “职业导师计划”是面向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学员实施的职业发展指导实践项目。旨在通过聘请校外有丰富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企业高管、猎头或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创业成功人士,担任在校学员的职业指导教师,为学员的个人职业生涯提供指导和帮助,就自身工作成果及成功经验提供学生交流分享,帮助学生培养职业意识,更深入了解职业环境,寻求最佳职业发展方向,全面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并力所能及的通过自身人脉资源为学员推荐就业机会,促进学员的全面发展及成才。自2009年起职业导师计划已经运行五年,近200人次职业导师,1000名学员参与本项目并受益匪浅。

        本项目无学分,学员以自愿原则,根据自身的需要选择是否参与项目及申请哪位导师,每人每期只能申请一名职业导师。欢迎有兴趣的同学申请!

(一)申请流程

第一步:学员在线选择导师(2014-08-25至2014-09-01),9月2日将关闭在线系统
        1. 登录官网商学院主页(http://bs.ecust.edu.cn),页面最上方,将鼠标放置“登录”处,输入您的帐号(学号)、初始密码(学号),点击登录。(IE浏览器,英文输入法)
        2. 登录职业导师专题页面http://bs.ecust.edu.cn/hr_pre/zyds.jsp
        3. 点击“职业导师展示”中的more,查看全部职业导师信息,为了方便查询可以根据职业导师的分类进行筛选
        4. 点击每位导师的“查看详情”,确定所选导师后,点击“申请导师”
        5. 按照要求在线填写申请表格并提交

第二步:9月3日登录职业导师专题页面(http://bs.ecust.edu.cn/hr_pre/zyds.jsp),查看最新公告,查询您申请的导师面试学员的时间及地点
        1.在规定的时间地点与导师见面双向选择,若因故无法与导师见面需通过邮件向导师请假并约定沟通时间,否则视为自动弃权,并记住职业发展中心黑名单,若无法联络导师请与职业发展中心联络mba-wl@ecust.edu.cn
        2.学员再次登录专题页面网站,左侧空白区域,查看是否被导师接受,若显示申请状态:“未申请”则说明未被导师接受;若被导师接收,左侧空白显示申请状态:“通过”
        3.在线查询结果为“通过”的同学即可随时联络导师,开展为期一年的职业导师活动。第一次联络可采取邮件的形式约访,若导师迟迟未回复,可与职业发展中心联络(mba-wl@ecust.edu.cn)索取职业导师手机号码

第三步:职业导师与学生自由交流(每月一次交流,每个季度见面一次,并参加每次职业导师沙龙活动)


(二)学员的职责
1. 在线申请职业导师,确认导师人选后,提交《华理商学院职业导师项目学员信息表》,每人每次只能选择一位导师。
2. 积极主动联络导师,保证至少每个月与导师有一次沟通,每个季度与导师至少见面一次
积极参与每个季度由职业发展中心安排的职业导师计划沙龙活动。每期沙龙一个主题,部分导师做主题演讲,邀请所有导师与学员共同参与。
3.按时、认真完成职业导师安排的有利于提高职业能力的任务。
4. 按时完成中期及终期职业导师计划测评,向职业发展中心提交一份体会报告,汇报学习情况。
5. 尊重职业导师,不得对其提出无理请求,如委托其落实工作等
6. 配合完成项目启动和推广、问卷等相关事宜
7. 严格遵守项目规定,中期及终期考核时导师及项目会为学员进行打分。中期考核未按照要求完成或总分少于30分将暂停参与此项目。终期考核未按照要求完成或总分少于30分将被列入黑名单,暂停参与职业发展中心其他项目。


(三)项目规范

 

考评内容

时间

分数

考评人

要求

备注

中期考核

出勤

上学期

15

导师

超过2/3

中期考核未按照要求完成或总分少于30分将暂停参与此项目

作业完成

上学期

15

导师

合格

与导师沟通情况

上学期

15

导师

合格

提交中期反馈意见表

中期

5

职业发展中心

按时提交

终期考核

出勤

下学期

15

导师

超过2/3

终期考核未按照要求完成或总分少于30分将被列入黑名单,暂停参与职业发展中心其他项目

作业完成

下学期

15

导师

合格

与导师沟通情况

下学期

15

导师

合格

提交项目反馈意见表

项目结束

5

职业发展中心

按时提交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