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彭泗清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4-04-11     阅读次数:2360

报告人:彭泗清 教授

报告题目:富裕中的贫穷:社会快速分化时期的中国消费者行为

报告时间:2014年4月14日 9:30-11:30

报告地点:华理商学院三教102 报告厅

主持人:景奉杰  教授


报告人简介:

    彭泗清,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1983年考入清华大学,主修材料科学与工程,辅修社会科学,获工学和法学双学士。研究生阶段攻读社会学和社会心理学,先后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应用社会学)和香港大学哲学博士(社会心理学)。1998年到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应用心理学),2000年加入光华管理学院。曾在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Kellogg)商学院做访问学者,曾参加哈佛商学院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获得PCMPCL培训证书。

    主要研究领域:社会与文化心理学及其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在基础研究方面,主要关注全球化背景下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变迁过程中的中国人社会心理,对中国人的自我概念、人际关系、信任行为与多元文化能力等课题进行了系列研究。在应用研究方面,主要关注:(1)经济转型和消费升级背景下的中国消费者行为和企业营销策略,并从消费者—品牌关系的角度考察二者之间的相互影响;(2)中国企业中的员工关系、员工多元化管理、企业创新及企业家成长等。主要著作有《超越焦虑》和《世道人心:对中国人心理的探索》。论文发表在知名的中外学术期刊上,包括《中国社会科学》,《管理世界》,《营销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社会学研究》,《中国社会学年鉴》,《中国软科学》,《本土心理学研究》,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Personality, Journal of Cross-Cultural Psychology, Political Psychology, Psychology and Marketing,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flict Management, Culture and Psychology, Self and Identity等。

    社会服务方面,担任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营销科学学报》专业主编(消费者行为领域)、《本土心理学研究》编辑顾问、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社会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协会(IACMR)创会会员、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课题组主要成员、中国三星(SAMSUNG)品牌委员会委员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