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科研管理     时间:2013-01-14     阅读次数:3767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3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业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已于2012年12月27日在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与《申报公告》一起发布。全国社科规划办同时向各省区市社科规划办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社科规划办通字[2012]45号,以下简称《通知》),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为做好本市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社科研究单位要按全国社科规划办《通知》精神,认真领会和全面把握本次申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相关要求,切实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积极动员,精心实施。

二、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由市社科规划办组织权威专家对本市的申报材料统一进行初筛。申报材料由科技处汇总后报送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三、项目申报者所需申报材料,包括《课题指南》、《公告》、《说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及《申请书(活页)》、《代码表》等,请从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项目申报”栏直接下载。申请书须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四、各单位要加强对项目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努力提高申报质量。要依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认真审核申请书的内容,特别是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审核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

五、报送科技处的材料包括:申请书一式7份,7份活页,申请书及活页电子版WORD文档。

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答疑汇总
问:本人申请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还能参与其他人的项目申请么?

答: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不可做其他课题组成员再申报。作为项目成员一般只能参与两项。

问:今年的论证活页格式有变化,专家评审表和论证活页在一个页面上,是否需要分开打印装订?

答:针对以往项目申报人提出的活页空白处太少,很难完整填写4000字,今年的活页把首页专家评审表格式作了压缩,以保证论证部分完整填写。请严格按照活页电子文档格式填写,控制在一张A3纸页面(四个A4版面),建议五号宋体或楷体。

七、学校截止时间:

1. 电子版提交:2月18日。【注意】学校拟于2013年2月19日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评审并提出修改建议,需要专家进行把关的申请者,请于2月18日提交科技处一式三份申请书及活页(如不能提交纸质材料的请发送电子版wenke@ecust.edu.cn)。

2. 书面材料提交:2月20日。

联系人:蔡庆
联系电话:64252997
地址:研究生楼1009室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