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电影《钱学森》,加强支部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2-05-16

    4月26日下午,商学院2010级管工研究生党支部在三教案例室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钱学森》,加强支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希望通过重温老一辈社会主义工作者、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同志光辉灿烂的一生,使各位支部成员深刻地体会到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从中得到教育和启示。

    电影《钱学森》描述了“中国航天之父”、“两弹一星”功勋获得者钱学森,怀揣爱国主义精神、历尽曲折艰辛报效祖国的一生。从上世纪四十年代,获得加州理工学院终身教授的钱学森因为美国兴起的反共言论而备受打击,他的尖端技术研究被迫中止,并被责令出境。到钱学森心系祖国,归心似箭,而意识到钱学森的巨大价值的美方又对其归国设置了重重障碍,甚至以间谍罪逮捕钱学森,将宣告无罪的钱学森长期软禁在家中。最终,钱学森写信辗转与祖国取得联系,周恩来授命用11名美国战犯飞行员换回了钱学森。回国后的钱学森面对新中国技术、人才、工业等各方面的空白,带领科研人员从仿制入手,根据现有技术和条件逐步研究、完善,奠定了中国导弹的基础。于1960年11月,第一枚导弹试射成功;1964年10月,第一枚原子弹试验成功;1966年10月成功试射新中国第一枚核导弹!

    钱学森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观看电影的支部学生党员,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围绕爱国主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大家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于爱国主义的理解,以及今后关于爱国主义的实践计划。同时钱学森在工作上体现出来的崇高而朴素的科学家精神、不畏艰难的科研信念不仅深深地感动了大家,也激励着每一位支部成员去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先创优,坚守岗位,在工作生活中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交流过程中支部成员一致认为:爱国主义只有着眼于实际,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