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惠博士华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2-04-19

2012年4月15日下午3点,深圳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张远惠博士“华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三教三阶下举行。校长钱旭红、深圳科技园相关负责人、商学院周炜星、范体军等老师参加了授聘仪式和学术报告会,聘任仪式由商学院分党委书记马玲老师主持,商学院老师和学生都积极参加了该仪式。


首先,钱旭红校长为张远惠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华东理工大学校徽。钱校长肯定了张博士在企业以及学术水平上的造诣,相信张博士的加盟将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位教育的发展起重大作用,必将为商学院产学研结合做出重大贡献。张博士表示非常荣幸获得华理客座教授的荣誉,希望能为华东理工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与师生们共同成长,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个人总结毫无保留地教给同学们。

授聘仪式后,张博士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公司治理”的精彩报告。张博士结合个人经历和体会,从真实的故事出发,讲述了公司治理,论述了所有人决策与个体决策之间的权衡,世界各国公司治理模式优缺点的比较,分析深圳公司的方向定位等。最后结合公司法、董事会组成、权力边界划分,提出了基于中国文化公司治理的创业建议。整个报告会生动深刻,掌声连连。

报告结束后,张博士与在场师生及外界企业人士,就现阶段的中国特色企业未来的治理模式、国有企业私有化过程中的如何解决内部矛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且张博士结合深圳企业当前情况,阐述了自身的观点。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