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振兴守初心 云端授课共成长 ——商学院开展“云塘雏‘英’”计划第二期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2-10-31

为助力促进乡村振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开展“云塘雏‘英’”计划第二期。该计划由商学院研究生党员担任线上支教团成员在每周六晚通过线上平台为塘子村寄宿制完小的同学们开展一次英语兴趣课程辅导。该项目不仅是商学院长期以来对口帮扶、助力寻甸的接续,也是为了促进学生党员培养主动服务、获得成长的意识。

1.png

2022年10月15日晚,“云塘雏‘英’”计划第二期的第一堂课通过线上会议平台顺利开展。研究生党员杨冰和刘世瑞为完小的同学们带来支教计划第二期的首场授课。根据当地三年级英语课程和学生实际学习情况,党员们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课件,通过情景对话、词语跟读、故事赏析等环节,引导同学们在活泼的氛围中积极地参与到课程中来,实现寓教于乐的预设目标。课程结束后,授课党员在家长对接群内发布课程资料并与家长交流沟通。在第一期的基础上,此次我们提前进行了问卷调研,摸排了学生对于英语支教课的需求,同时安排党员提前与报名参加的家长逐一对接,引导他们正确使用设备和软件,增强了线上支教服务的质量。 

2.png

2021年10月16日至今,学生党员克服疫情的阻碍,共开展34课时支教,覆盖人数逾200人次。塘子村寄宿制完小的同学们投入度高、参与感强,不仅从课程中接受到更多英语知识,也增强了他们日常使用英语进行口语交流等能力。党员们在授课付出中获得了成长,不断加强教学水平,提升备课质量,收获了家长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3.png

撰稿:冯屹林、蒋韦磊  审稿: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