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东理工大学2022年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2-03-04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推进学校网络文化建设,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现面向全校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文化节。

一、背景意义

网络文化节旨在鼓励引导广大师生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弘扬网上主旋律,争做校园好网民,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开展网络文化创作的热情,发掘、培育一批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和特色项目,推广一批网络宣传典型经验,更好地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二、活动主题

踔厉奋发兴文化 凝心聚力庆七秩

三、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

2022年3月至2022年10月

五、活动内容

2022年,是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学校迎来建校70周年的校庆之年。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等主题,凸显庆祝建校70周年这条主线,聚焦“双一流”建设、“十四五”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鼓励各单位或个人根据现有资源和优势,积极申报和组织开展微视频(包括短视频)作品拍摄、优秀网文征集、新媒体优秀作品评选、公益广告征集、“七秩风华 逐梦于理”主题摄影、漫画作品设计、“好声音”原创校园歌曲创作、新媒体沙龙、“融汇力量 唱响华声”媒体素养专题培训等项目或活动(不限以上内容,可另选),线上线下展示师生风采和校园风貌,营造浓郁的校庆氛围,凝聚和传递网络正能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六、项目申报办法

请各单位于3月18日(周五)17:00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ltjdyx123@ecust.edu.cn,逾期将不再受理,纸质版交至徐汇校区和平楼207室。各单位申报项目数量不限,项目可主办、承办或联办,党委宣传部将组织评审,择优立项,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七、工作要求

获得立项的单位应精心策划项目或活动方案,线上线下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师生参与,为活动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弘扬和传递网络正能量。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64253583

邮   箱:ltjdyx123@ecust.edu.cn

附件:华东理工大学2022年网络文化节项目(活动)申报书.docx


党委宣传部

2022年3月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