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应经师生共赴临港集团,依托党建共建深化产学研合作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1-11-18

2021年11月10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玉鸣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以及应用经济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参访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临港创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刚、临港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汪承亮、临港集团战略发展部副总监吴凯铭等人热情欢迎我校师生。


主要议程共分“临港集团领导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交流”、“介绍临港集团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华东理工大学及商学院发展情况”、“座谈交流”、“参观临港新片区展厅”、“科技城园区参访”、“党支部联建”七个环节。


11.jpg


会议伊始,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首先介绍了临港集团的定位、使命、发展路径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临港集团是临港新片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是全市重点区域转型发展的生力军,临港集团要增强产教融合,培养高技能人才,建设以跨境金融为核心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在此基础上,临港创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李刚、临港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汪承亮、临港创新管理学院科研与服务部部长刘明星分别就临港新片区整体发展规划、主要品牌园区建设以及新片区发展离岸贸易与国际金融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对临港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及商学院在近些来年取得的成效、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挑战及自己的思考。他表示,希望能够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科人才优势和临港新区产业创新资源,紧盯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加强全面合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通过规划、政策、制度层面的整体设计和创新突破,深化人才和产业链之间的融合,成功孵化和打造一批在经济指标、科技指标、社会影响力方面都具有高价值的新产业项目,实现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产业发展与科学研究。



2021年11月10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师生党支部与临港教育科技公司党支部、科技创新城公司两个党支部,以座谈会的形式共同开展了组织生活。商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潘春阳老师、商学院应用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吴青山同学以及临港集团各党支部代表,分别就党支部及其开展的特色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互访共同开展党组织生活是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促进实现校(院)区(集团)产学研精准对接,充分发挥产学研中高校作为上中游技术供给方的作用,并借此开辟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渠道,实现产教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希望通过搭建双方合作的新平台、党建引领的新阵地,继续加强双方的密切交流合作关系,推动党建工作的多元创新发展更上一层楼。


撰稿:程思佳、张钰楠 审稿:潘春阳、吴玉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