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召开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1-09-18

2021年9月15日上午9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商学院大楼406召开。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应用经济学学科负责人吴柏钧、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范体军、工商管理学科负责人关涛、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赵炎、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和研究生思政工作组老师以及所有2021级学术型研究生新生到场参加。本次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主持。


1631927026146046218.jpg


见面会伊始,吴玉鸣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之年这个新起点出发,介绍了商学院的愿景和使命,以及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目标。接着,他表示研究生践行学院使命的研究能力应包含5个方面,即文献查阅能力、总结归纳能力、发现解决问题能力、创新创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学术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增强研究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保持学术热情,展现良好风貌,努力活出卓越与非凡,活出充实与精彩。


随后,各学科负责人依次上台发言。吴柏钧表示,虽然应用经济学研究强调模型,但是模型方法也会固化人们的思辨能力。面对理论与方法、学习与“实习”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权衡,提高能力。范体军介绍了学科各方向侧重点、建设成果及人才培养情况,希望2021级新生可以秉持深入钻研的做学问精神,潜心科研,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关涛指出,研究生应保持初心,认真完成导师交予的任务,专注学习、科研工作。同时,学习的过程是比较辛苦的,同学们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给生活增添趣味。赵炎介绍了学院同学在校期间可以接触到的各类国际交流机会,学院也会打造丰富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支持同学们不断开拓视野。


1631928445626036507.jpg


本次会议两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应用经济学硕士徐思博表示要常怀感恩之心,承诺将在专业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我践行初心和使命。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邱潇涵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他将始终心系国家大事,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奋斗永不停息。


1631928372991040736.jpg


最后,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仇宜、彭姝雯、赵越针对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学位申请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解析,强调了同学们选课的注意事项,根据专业要求选择不同的课程类别;研究生思政工作组吴筱菲、江秋阳为新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防诈骗宣传等重点提醒,并对疫情期间学生管理的有关规定作了特别说明。


1631927112519048906.jpg


会后,硕士新生李林表示,此次新生见面会获益匪浅,表示自己对研究生生涯充满信心,自己将把握好时间,调整好心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美好的研究生生活。博士新生张银婷表示,此次新生见面会让她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专心学术的信念。她将多阅读学术专著,不断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扎实基础、追求卓越。

                                                                                                                                                                                                                      撰稿人:邵月    审稿人:吴玉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