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全院学术型研究生大会及AACSB认证工作专场培训会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0-01-02

       

2019年12月30日,商学院在八教210举办了全院学术型研究生大会及AACSB认证工作学术型研究生专场培训会。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院长助理赵炎、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及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教师,以及全院学术型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沈峰主持。


01-ys.jpg

       

首先,吴玉鸣老师从学科建设平台、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获奖、国际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院2019年主要工作进展。一年来,商学院取得了很多令人欣喜的成绩:成立“奥利弗·哈特合同与治理研究中心”,以及临港-华东理工大学自贸区创新研究院,国家级项目立项12项,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签约创办国内首个工程管理(MEM)双学位项目等,既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又为全院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这对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注重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意识,为学生走出学校、走向国际提供了各项帮助。同时,吴玉鸣强调了AACSB认证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希望全体研究生重视现场认证工作。此外,吴玉鸣重点通报了学术型研究生学术论文发表取得的重要成果。截止2019年12月,商学院研究生共发表和录用12篇高水平论文,有中文一、二类核心期刊论文9篇,英文A+、B+、B各1篇,尤其是A+类论文实现了突破,取得了重要进展。最后,他期望研究生同学能励志明德,知行合一,认真做人做事,做好研究工作,更要加强专业类和主流化的学术研究,增强研究成果在同行学术界的影响力。


02-ys.jpg

       

随后,赵炎老师对在座学生进行了2019年AACSB认证工作培训。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获得认证的商学院也被视为教学质量一流的商学院,通过AACSB认证对学院学科评估、国际认证、全球排名、商科发展都有极大的帮助。对于本次认证,学院高度重视,更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参与。赵炎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本次认证工作的流程环节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并与同学互动交流。


03-ys.jpg

       

至此,本次全院学术型研究生大会及AACSB认证工作学术型研究生专场培训会圆满结束。


撰稿:叶凯月、沈峰    审稿:吴玉鸣、赵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