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研究生科学道德与优良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9-10-16

10月11日上午10:00研究生科学道德与优良学风建设座谈会在商学院大楼206成功举行。本次座谈会的举办,是为了加强我院研究生的科学道德,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并有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经济系教师代表殷广卫,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教师,博士研究生代表、硕士研究生代表,以及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11r-ys.jpg

座谈一开始,吴玉鸣老师首先指出了科学道德和优良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要严于律己,遵守规范,做一个有道德有理想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大家能对科学道德和优良学风建设建言献策,为提升商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

08r-ys.jpg

教师代表殷广卫指出,与国外教育比较,国内高等教育课程设置较多,但要求方面需更加严格,需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同时,他也希望研究生同学们应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学风,为自身发展要树立起远大的目标。

06-ys.jpg

随后,参与本次座谈会的研究生代表纷纷畅所欲言,积极表达自己对科学道德与优良学风建设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认为,为营造我院的优良学风,应开设以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为主题的讲座,注重加强导师的引导作用,并为研究生提供论文写作和投稿的辅导讲座等。吴玉鸣老师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仔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令大家受益匪浅。

07-ys.jpg

最后,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的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对提升研究生科学道德,培育优良学风,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本次座谈会至此圆满结束。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