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工作坊》第26期——职场发展与人力资本价值实现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9-06-11

2019年5月19日12:30,商学院研究生党建“格致工作坊”第26期活动于商学院新大楼318举行。本期“格致工作坊”主要面向研究生同学,主题为“职场发展与人力资本价值实现”。本次活动邀请到的嘉宾是应用经济学2013级毕业生陈旭浩校友,他主要从自身的校园经历、职业选择、人力资本价值实现3个方面与大家进行经验交流。


01.jpg


首先,陈旭浩学长介绍了自身的校园经历。他与我们分享了钱旭红校长在一次活动中说的一句话,思维才是力量。在研究生阶段,无论是撰写论文还是参与校园工作,都应该主动发现问题,锻炼自己剖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其次,他分享了在选择职业方面的经验与建议,在选择工作时应明确三个定位,个人定位、行业定位与事业定位。根据性格特点与个人优势选择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工作,为自己制定职业规划,一步一步向目标迈进。


最后,他通过分享自身的一些工作片段指出在工作中应该培养的能力。一是积极向周围的学习学习,敢于提问,善于提问;二是不仅仅依靠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三是要善于总结,形成自身能力提升的方法论体系。


02.jpg


通过本次活动,嘉宾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彼此都有了一定的收获。“格致工作坊”希望借此机会实现华理在校研究生与毕业生之间更好的交流,让同学们向优秀的校友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