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用典,寻找文化之根基——商学院研究生支部《习近平用典》诗词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9-06-11

2019年6月3日18:00,商学院研究生支部在商学院大楼216举办格致工作坊第27期党建活动——《习近平用典》诗词大会。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陈庆升,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学生事务部副主任车悦,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沈峰出席。


本次研究生《习近平用典》诗词大会以“学习习近平用典,寻找文化之根基”为主题, 设计了“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劝学篇”、“信念篇”、“创新篇”、“辩证篇”,通过对经典诗词的比拼与赏析,加强研究生党员对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01.jpg


诗词抢答环节,来自商学院18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商学院18级管工研究生党支部、商学院18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的三支代表队准备充足,积极抢答。在每题抢答完毕后的诗词赏析环节,从诗词来源、诗词含义、现实意义等方面深层次阐释诗词内涵。活动结束后,现场嘉宾给参赛团队颁奖并对活动作总结点评。


02.jpg


本次研究生党员活动活动形式新颖,诗词大会的活动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师生学习经典诗词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的热情,加深了对总书记治国理念和思想精髓的理解。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带领大家重温中华传统文化、感受经典诗词之美,有助于提高党性修养和文化素养,对于研究生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创新科学研究方法亦有启迪意义。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今后将继续丰富格致工作坊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传承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传好文化“接力棒”。


撰稿人:顾倩  审稿人:马玲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