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学术论坛:电动汽车消费者购买决策影响因素研究——上海市实证研究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9-06-06

5月15日,商学院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议在商学院新大楼210教室举行,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赵兴荣同学,作了题为“电动汽车消费者购买决策影响因素研究——上海市实证研究”的报告。


赵兴荣在报告中主要讲述消费者对于汽车生产企业制造出的纯电动汽车是否会做出购买决策,什么因素导致消费者购买决策的制定,以及纯电动汽车的市场化发展前景如何是非常有必要研究的内容。首先,基于纯电动汽车的研究现状、消费者行为以及购买决策的理论基础,从消费者自身、外部因素两个方面来阐述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这一新技术产品的影响因素,并提出相应的研究假设。消费者自身的影响因素包括消费者人口统计特征、心理因素、生活态度和消费者感知四个方面;外部影响因素主要包括社会影响因素、技术因素和政府影响三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190521150006_副本.jp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