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学术论坛:Tax-related mandatory risk factor disclosures, future profitability, and stock returns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9-06-05

2019年6月4日上午,商学院知行合一博士学术论坛在商学院大楼218教室举行,2017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生曹雪作了题为“Tax-related mandatory risk factor disclosures, future profitability, and stock returns”的学术报告。


以往研究表明,强制性的风险因素披露增加了投资者对公司现金流波动性的评估,因而相关披露是有益的。然而,对于上述风险披露是否提供了关于未来现金流水平的信息,以及这些风险披露最终对公司价值产生何种影响等问题,却鲜有相关文献。曹雪博士的报告介绍了如何通过分析10-K报告的风险因素披露与未来现金流水平和股票回报之间的关系对上述问题进行研究。报告指出税务风险因素披露与未来现金流呈正相关,并且投资者能够将该关系纳入股价之中。同时,进一步的分析未发现股价波动的证据,表明投资者能够及时将税务风险因素披露的影响纳入其中。最后,报告指出风险因素披露提供了有关公司未来现金流水平的信息,并且投资者能够将这些信息纳入当前股价。


本场报告结束后,王俊杰老师从研究的选题背景、理论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对本场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


微信图片_20190604134748_副本.jp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