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微权力一一一个本土管理学的理论视角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9-05-08

2019年5月7日星期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陈洪安老师为研究生进行关于“微权力:一个本土管理学的理论视角”专题讲座,陈老师从以下三方面娓娓道来。

首先,陈洪安老师从几个问题引入,例如开发一款什么样式的手机获得市场,从而讲解本土管理学理论的构造有两条路径,一是以华为手机为代表的博采众长,另外一种是以苹果为首的创新。

然后陈洪安老师给出微权力的定义。在权力的界定方面,主要从韦伯的宏观权力和福柯的微观的权力进行介绍。

最后,在中国为什么没有原始创新方面,陈洪安老师提及了钱学森之问和李约瑟难题并从管理学体系架构、管理学理论建构进行分析讲解。除此之外,陈洪安老师指出员工力和领导力是构建本土管理学理论的未来研究方向并强调了效率与创新的不同以及重要性。

initpintu_副本.jp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