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学术论坛:From words to deeds: how the declaration of EMFs impacts on its international expansion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12-13

11月29日,商学院知行合一学术论坛在商学院新大楼218教室举行,2015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王启虎同学,作了题为“From words to deeds: how the declaration of EMFs impacts on its international expansion”的报告。

initpintu_副本.jpg

王启虎在报告中指出,本文以国际化宣称为切入点,从承诺一致性原理和跳板理论两个竞争性的视角,验证新兴市场企业国际化宣称的影响作用。基于2010-2014年沪深两市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的面板数据,本文得到以下结论:第一,企业的国际化宣称对国际化程度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第二,金融资源撬动在国际化宣称与国际化程度关系中起到部分中介作用;第三,相比较非国有企业,国有企业的国际化宣称对金融资源撬动作用更强。但是,金融资源对国际化程度的影响作用会减弱。本研究将心理学的承诺一致性原理拓展到新兴市场企业的国际化研究中,丰富了新兴市场企业国际化程度的前因文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