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7-16

7月4日-6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6所高校的34名优秀大学生同学前来参加。此次夏令营的主要日程安排包括:学院学科发展介绍、系列学术讲座、博物馆参观、师生交流等。


1531725266530028662.jpg


在7月4日的开营仪式上,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代表商学院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使命和愿景,以及商学院各学科的师资情况。随后,在学科介绍环节,范体军教授、吴玉鸣教授和关涛教授分别就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的学科发展历程、学科研究方向、学科师资团队和研究成果等多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1531725298755037816.jpg

1531725298761027605.jpg


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学院安排下集体参观了华东理工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我校自1952年10月建校以来六十余载的办学历程,深切感受了张江树、成思危等一批杰出教授和校友们积极投身于研究领域的光辉事迹, 参观的同学们都被这些鲜活的故事而感动。之后,同学们在学院的组织安排下前往上海市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近距离感受了上海的城市历史的发展历程。


1531725382111076850.jpg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应用经济系伏玉林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范体军教授,工商管理系陈亮教授,分别从各自学科前沿研究热点出发,为同学们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对学科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在讲座结束后的现场问答环节中,学生们就自身感兴趣的学术问题,与教授们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参会教授们针对所提问题给予了耐心和细致的答复。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交流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使他们增强了对经济和管理学科前沿研究热点的了解,更感受到了华理商学院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和丰富的学术研究资源,使他们获益匪浅。


1531725404756025231.jpg


商学院从2012年开始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至今已举办7年。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initpintu5_副本.jp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