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中国创新补贴政策的绩效评估:理论与证据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7-11

2018年6月21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211教室举行,2017级博士生金玉健作了题为“中国创新补贴政策的绩效评估:理论与证据”的报告。


他的汇报首先指出对当前中国政府广泛实施的创新补贴绩效进行全面的科学检验与评价,是摆在学界和政策制定者面前的重大研究命题。其次,文章构建一个简单的理论模型,分析中国情景下政府创新补贴政策对企业私人研发投入的影响效应以及其中的作用机理,并利用中国科技部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和中国工业企业数据库的合并数据,对理论模型的研究命题加以检验。最后文章发现:中国情景下政府创新补贴对中小企业私人研发并未表现出显著的效应。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完善程度,会影响到中国情景下政府创新补贴政策对企业私人研发的作用效应。在那些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完善程度越弱的地区,政府创新补贴政策越能促进企业私人研发的提升;在金融发展越是滞后的地区,贷款贴息类型的政府创新补贴政策对企业私人研发的挤入效应越强。


寰?俊鍥剧墖_20180711082157_鍓?湰.jp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