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人工智能与中国工业新趋势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6-25

2018年6月20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李嘉老师应邀在商学院新大楼207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同学作了题为“人工智能与中国工业新趋势“的精彩讲座。

李嘉老师首先向我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智力?”进而他介绍了Sternberg的智力三元理论,将智力分为成分智力、经验智力和情景智力三个部分。然后李嘉老师从图灵测试开始简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及形成的符号主义、连接主义和行为主义三大学派。

由于化工行业的产品种类多、业务链复杂等特殊性,李嘉老师结合横向项目的科研经历向我们阐述了人工智能的应用潜力。并且通过实际场景向我们介绍了目前落地的项目技术,包括利用私有网络和传感器的物联网技术,可查看设备内部状态的三维可视化技术,移动应用技术,大数据和云计算,智能分析技术等等。

在未来的研究方向上,李嘉老师介绍了人工智能可以运用于化工企业的备件库存管理,生产工艺流程优化管理。利用深度学习和传统视觉技术运用于物流驾驶员监控,工厂入口的人脸识别。运用人工智能在新药物开发过程中进行试错寻找研究方向等。

会后,同学们就我们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应当从怎样的视角去学习人工智能以及相关应用技术等问题和李嘉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