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Inbound and outbound truck scheduling problem in a cross-docking center for fresh products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6-20

6月14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108教室举行,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潘飞同学,作了题为“Inbound and outbound truck scheduling problem in a cross-docking center for fresh products”的报告。

 

潘飞在报告中指出,越库调度是一种新的及时转运策略,车辆在到达越库中心卸载完货物后,不经过存储,根据需求直接装载到出库车辆上,一般都会小于24小时,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沃尔玛、UPS等世界500强企业中。然而生鲜品农产品与一般产品的配送不同,生鲜品对时间很敏感,所以,配送过程应该更加注重生鲜品在转运过程中的衰减量,而不仅仅是像以前的越库文章一样仅关注总的完工时间。本文建立了更适合于生鲜品的车辆调度模型,并给出了20个算例分析,结果显示,本文提出的模型不仅能够满足较短的完工时间,还能使总衰减量较小,因此,更适用于生鲜品的越库车辆调度问题。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