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工作坊第十五期】商学院研究生格致读书会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8-05-29

2018年5月24日中午,商学院研究生格致读书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商学院新大楼318正式启动。本次读书会由格致工作坊主办,旨在通过定期的读书分享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分享读书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助理、院团委书记陈庆升,研究生辅导员沈峰以及部分商学院17级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17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刘靖爽为大家介绍了商学院研究生格致读书会的具体情况,马玲和陈庆升对格致读书会的启动表达了祝贺,并鼓励创新读书会活动的组织形式,让广大研究生喜欢参与、有所收获,回归踏实读书和深度思考的本分,在研究生中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

在读书交流环节,来自商学院17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的张杰、张撵上和张萌三位同学先后担任导读人,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邓小平传》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本书,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问答与交流。

作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导读人,张杰同学从这本书的创作历程开始,围绕读书、为民、担当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并鼓励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做心灵上的智者、意志上的强者,坦然迎向属于自己的充实而又充满希望的未来。 

张撵上同学分享的书是《邓小平传》,他从四个方面为大家梳理了《邓小平传》的精神脉络,着重解读了邓小平在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的伟大贡献,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分析了改革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

张萌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全面系统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张萌同学认为,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于青年党员正确认识党和国家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成就与挑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后,沈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和展望,鼓励大家积极研读相关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希望读书会能成为大家分享交流的平台,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实现理论学习、专业知识与时事政治的有机结合。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