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致工作坊第九期】校友引导之如何找到理想的职业发展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12-26

12月19日晚上,格致工作坊邀请具有十年猎头从业经验的李莉校友为商院同学进行了以“如何找到理想的职业发展”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17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主办,来自应经、管工和工商三个专业的近30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莉校友2008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从2007年开始猎头生涯至今10年,经历2家猎头公司,服务多家500强以及国内的行业鳌头公司,所负责的项目从工程师一步步升级到副总裁,个人年业绩近200万,从一个青涩的职场新人经过10年的猎头熔炉打击和重塑,2016年开始创业,具有丰富的从业经历和职场经验。

本次分享主要涵盖了职业发展路径、核心“三问”以及职业规划工具三个方面。在职业发展路径部分,李莉校友结合自身的猎头从业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技术、管理以及创业等方向的多个典型案例,并从发展机会、发展路径、发展瓶颈以及未来规划等角度分析了不同情境下应如何进行职业规划。随后,李莉校友带领大家围绕“我是谁”,“我要成为谁”,“我怎么成为理想的自己”这三个核心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引导同学们从现状和优势两方面认识自己、发现自己,鼓励大家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不断了解自我、勇敢取舍,必要时可借助第三方的力量获得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第三个环节,李莉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MBIT、DISC等有助于认识自身性格特点、进行职业发展规划的有效工具,现场带领同学们通过DISC问卷了解自身的主要性格特征,并组织同学们结合自身性格特征和专业背景分组讨论,尝试进行职业规划。随后,多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李莉校友向大家分享了有关职业发展方面的心得体会,她告诉同学们,职业无高低之分,每种性格都有自身的优势,在职业发展中要学会全面接纳自己,给自己力量和信心。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