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职场之美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12-25

12月18日,环球教育上海总校校长,朴新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庄重先生应邀来我校第三教学楼211教室为我院研究生同学作了题为“职场之美“的精彩讲座。

 

庄重先生是环球教育上海总校校长,朴新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曾任新东方集团副总裁兼总裁助理。他是知名的教育专家,22岁获中山大学经济学硕士。曾荣获2002年CCTV全国大专辩论赛冠军。2014年赴世界顶级商学院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进修EMBA。庄重老师的主题为《英语学习与人生奋斗》、《职场规划》等讲座风靡全国,曾在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个城市巡回演讲500多场,30万人从中受益。

 

庄老师介绍了他从一个职场菜鸟成长为一个大咖的蜕变历程。从26岁成为最年轻的新东方集团的副总裁到后来成为最年轻的总裁助理,再到后来辞职创业。庄老师谈到员工入职的前两个月是十分关键的,这个阶段要培养好良好的工作习惯和态度。庄重老师向我们提出了三点建议:厚积薄发、调整心态和时间管理。具体来说就是鼓励我们多读书和常坚持。庄老师建议我们大学生们要每天坚持干一件事情,干一个月,然后再换另一件事情。他曾在身患肠胃炎的情况下坚持跑步,只为坚持自己的目标。他建议我们的生活要有点变化,有点追求,可以从多读书和坚持锻炼开始。最后,庄重老师认为对我们第一份工作来说,行业不算至关重要,单位也不算至关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直接领导,如果领导十分优秀,那么无论公司规模大小都可以继续干下去。因此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同学们被庄重老师跟腱受伤拄拐来参加讲座的精神所感动,也被他幽默风趣的风格和文采斐然的口才所折服。会后就日后发展和实习机会的提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