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中国出口产品质量提升了么?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11-29

11月23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211教室举行,2016级博士生刘雪梅作了题为“中国出口产品质量提升了么?”的报告。

中国出口产品质量是否道到提升,已成为摆在中国学者及政策制定者面前迫切需要得到深入研究的命题。她的报告分享了来自2014年《经济研究》的一篇文章,研究利用2000-2006年间2500多万余条中国海关数据,采用需求结构模型以及多重工具变量对其进行了分析,研究表明:1、中国出口质量总体质量轻微下降,呈现U型变化态势;2、私营性质企业的出口产品质量表现出轻微下降特征,而其他所有制性质的出口质量均表现出上升态势;3、私营和外资性质企业对中国出口质量增长产生重要的正向贡献。最后,从不同性质的企业进入角度和BHC角度对中国出口产品质量U型变化特征动因进行了解释。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