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员工应对人力资本贬值的决策过程机理研究——基于员工感知视角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11-20

11月16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211教室举行,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王敏同学,作了题为“员工应对人力资本贬值的决策过程机理研究——基于员工感知视角”的报告。

王敏在报告中指出,随着科技进步的加速、全球经济环境的变化,人力资本贬值现象日益严峻。然而,直到进入21世纪才有研究开始探讨人力资本贬值的应对问题,并且研究成果十分有限。员工作为人力资本的载体,其行为选择在组织、国家应对人力资本贬值的过程中起着决定性作用。但员工在面对人力资本贬值时会有哪些应对策略,以及为何不同的员工会采用不同的应对行为,这些问题均未得到解释。本文在回顾管理学领域中人力资本贬值相关研究的基础上,基于员工感知视角,建立了人力资本贬值对员工行为的作用机制模型,并探讨了其他影响员工应对策略的内外部因素及其作用方式,揭示了员工应对人力资本贬值的决策过程,并为组织影响员工的应对策略提供建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