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基于CVaR的危险品公铁联运路径选择研究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10-13

10月12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211教室举行, 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曹欢同学作了题为“基于CVaR的危险品公铁联运路径选择研究”的报告。

曹欢在报告中指出,公铁联运在危险品的多式联运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了降低危险品公铁联运风险,提高危险品公铁联运的安全性,危险品公铁联运的路径选择至关重要。本文运用条件风险价值(CVaR)理论,在对危险品公铁联运网络进行变形的基础上构建了考虑决策者风险规避程度的危险品公铁联运路径选择模型,设计了求解该模型的算法,并进行了算例分析。研究结果表明:通过该模型及其算法,可根据决策者对所需运输的危险品的运输风险规避程度,在危险品公铁联运网络中快速地选出使危险品公铁联运风险最小的运输路径和运输方式;决策者的风险规避程度会对危险品公铁联运过程中的运输路径和运输方式的选择产生重要影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