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党建“格致工作坊”第二期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06-27

为努力搭建在校研究生与教师、校友、朋辈交流平台,促进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职业发展和社会关爱,实现“服务学生、共享成长”,2017年6月24日下午13:30,在老图书馆104举行了商学院研究生党建的“格致工作坊”的第二期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校友引导,邀请的嘉宾是商学院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宋日壮校友,他目前就职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力资源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于1994年4月18日成立,是中国人民银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为银行间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等现货及衍生产品提供发行、交易、交易后处理、信息、基准和培训服务,承担市场交易的日常监测工作,并为中央银行货币政策操作与传导、市场自律机制提供支持和服务。本次“格致工作坊”由宋日壮校友向研究生同学们分享找工作、实习的宝贵经验。

在活动中,宋日壮校友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讲述了他在大学阶段的求职经历,并总结了宝贵的求职经验,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表示,在求职中,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同时在实习工作的过程中,不断进行完善;为了增加从事心仪岗位的机会,还需准备好相关的技术能力和一份简洁大方的简历,同时需深入了解所投简历公司的背景及岗位情况。

听完宋日壮校友的分享,同学们开始自由提问并与其进行交流沟通。有同学向宋日壮咨询找工作的求职门槛问题,宋日壮建议在读书期间应多考一些含金量高的证书。还有同学向宋日壮咨询如何写好中英文简历,宋日壮建议在写简历时应先把框架搭好,再补充具体的教育背景和实习经历等。此外,宋日壮还对同学们提出的求职现场准备、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最后,主持人马俊超对本次“格致工作坊”活动进行了总结。至此,商学院研究生党建“格致工作坊”第二期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开展让与会的同学们对研究生的就职之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思考。“格致工作坊”也希望借此能更好地服务于研究生的成长和发展,有助于商学院研究生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也推动商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