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商业银行多重操作风险建模与集成度量研究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06-01


5月18日,又一期商学院博士生论坛举行。2015级博士生徐驰作了题为《商业银行多重操作风险建模与集成度量研究》的报告,应用经济学博士生聆听了徐驰博士的报告。

徐驰博士依据我国商业银行1994—2012年操作风险历史数据,引入测度描述操作风险损失所具有的非连续跳跃行为,利用稀疏序列法产生动态操作风险损失过程,采用了同时考虑损失频率相关性和强度相关性的 Copula模型,给出了具有时变参数和时变相关性结构的动态操作风险度量模型和数值实验技术,计算了不同置信水平上的VaR与CVaR。在此基础上,利用嵌套copula技术和vine copula技术实现模型的高维拓展。实证结果表明: copula模型能在减少模型设定风险的同时,较好地描述风险单元间的相关性结构; copula模型相比于传统Copula模型对相关性结构刻画更为细致,能降低风险资本,并且通过稳健性检验;动态 copula模型能捕捉到风险的变化趋势,减少由于时变参数导致的风险资本估计偏差;嵌套copula技术和vine copula技术能够解决高维情形下非对称相关性结构刻画问题。

博士生论坛的举行,加强了博士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大家思想的交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