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社会关系强度对人力资本贬值的影响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05-27

5月25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211教室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全体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2015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柯迪同学,作了题为“社会关系强度对人力资本贬值的影响”的报告。

柯迪在报告中指出,随着技术不断进步,人力资本贬值已成为一项重要的管理问题。他结合人力资本与社会资本相关理论,分析了社会关系强度对人力资本贬值的影响。采用两轮问卷调查的方式,利用江浙沪地区709位知识员工的调查数据检验了理论模型,结果显示:(1)社会关系强度与人力资本贬值呈U型关系;(2)社会关系强度U型影响工作压力,后者正向作用于人力资本贬值;(3)社会关系强度倒U型影响知识获取,后者负向作用于人力资本贬值;(4)工作压力、知识获取完全中介了社会关系强度与人力资本贬值间关系。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