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创作内容特征与社群成员在线品牌支持:新入创作者合法性表露与身份魅力的调节作用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05-23

5月11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211教室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全体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论坛。2014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袁志美同学,作了题为“创作内容特征与社群成员在线品牌支持:新入创作者合法性表露与身份魅力的调节作用”的报告。

袁志美在报告中指出,数字技术的发展带来了社交互动的繁荣,社交在未来交易中具有重要作用。在多样化的网络社群平台中发展影响力,对于企业和个体都有重要作用。已有的品牌社群研究主要聚焦成熟品牌形成的社群,忽略了新入者发展品牌社群这一现象。社群平台中人气较高的新入创作者及其创作的内容也可以看作品牌,获得众多社群成员的在线品牌支持。新入创作者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是新进入缺陷。获取合法性是有效克服新进入缺陷的重要机制。从合法性视角切入,研究新入创作者的成长具有合理性。她从新入创作者表露自身合法性线索、创作内容特征的角度出发,研究社群成员的在线品牌支持前因。提出新入创作者的合法性线索表露影响社群成员关于创作者身份魅力感知;创作内容的热点基础、原创性特征影响社群成员在线品牌支持。身份魅力对社群成员的在线品牌支持产生正向影响,同时在创作内容特征与在线品牌支持关系中起调节作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