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论坛:员工角色理论研究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05-04

4月27日,商学院博士论坛在三教211教室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全体博士生参加了此次会议。2014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刘俊红同学,作了题为“员工角色理论研究”的报告。

刘俊红在报告中指出,一直以来,员工被作为企业中的一个整体来进行研究,员工越来越成为提升组织绩效的关键因素。已有的研究中,员工角色也只是作为模糊存在,没有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本研究根据Quinn竞价模型,通过定性分析和定量检测,明确了员工角色分类维度,并开发了相应的测量量表。她研究结果表明,企业中的员工分为创新者、外交家、完成者、专家、遵循者、监督者、协调者、多面手、工作狂、休闲者、网络者、传统者12类,量表包含45个题项,具有良好的信效度。本研究有助于推动员工理论的研究和实践。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