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活动:上海邮政博物馆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04-18

4月12日上午,商学院研究生管理与教育中心组织十余名同学来到上海邮政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上海邮政博物馆是全国邮政行业内开办的首家博物馆,隶属于上海市邮政公司。博物馆设置在建于上世纪二十年代、坐落在苏州河畔、四川路桥北堍的“上海邮政总局”大楼内,该建筑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翔实的史料和实物,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追溯了邮政的起源和发展历程。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陈列主展厅中起源与发展、网络与科技、业务与文化、邮票与集邮四个展区,博物馆不仅通过珍贵的图文资料展示了上海邮政事业创办、演变、发展的历程,记录了上海邮政历史上的重要事件,而且有RFID邮件分拣样机、邮件枢纽处理中心模型以及高科技多媒体真实还原了邮政历史全貌,让同学们叹为观止。此次上海邮政博物馆参观活动集思想性、科学性、知识性、时代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充分展示了上海丰富的文化底蕴以及上海邮政的风采,这种实际体验式的参观方式也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欢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