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管理的消费者行为研究基础的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7-01-03

12月29日下午,戚海峰教授在三教108室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品牌管理的消费者行为研究基础”的精彩讲座。戚教授在国内权威学术期刊《管理世界》、《管理学报》、《经济与管理研究》、《财经论丛》、《经济管理》等发表多篇高质量研究论文。

戚海峰教授的报告论文主要研究了品牌管理的消费者行为。结合中国的经济、社会与文化背景的独特性,从中国消费者的心理角度出发,分析了权力的两种作用机制:控制与独立,并分析了权力对消费者品牌选择行为的影响。品牌决策过程中消费者自信的形成与消费者的理性选择有关,认为消费者与品牌之间不仅仅是一种交易关系,随着满意度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感、忠诚度也在不断增强,因而两者之间关系的粘性也在不断提升。公众场合角色规范的敏感性也会对中国消费者独特品牌决策意向产生影响。中国消费者社会权力所产生的控制感的焦点通常集中在资源上,并提出社会——个体权力对消费者品牌选择行为影响的理论模型,并就未来的研究方向提出一些设想。研究结论对中国市场上的企业营销工作及品牌经营实践具有重要的启示。

应用经济学和管理科学与工程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就品牌管理的消费者行为的理论意义、营销意义和研究展望等相关问题与戚海峰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